尖銳溼疣會傳染給小孩嗎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感染了尖銳溼疣,可是我現在懷孕了,尖銳溼疣會傳染給小孩嗎?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尖銳溼疣傳染給孩子的可能性比較小,尖銳溼疣是一種有人乳頭瘤病毒感染引起的性傳播疾病,性傳播是其這一次傳播途徑,極少數人可以透過日常生活用品,如內褲、浴盆、浴巾,馬桶墊及公共浴池等等傳播。小兒被感染尖銳溼疣的機率非常小,做好公用物品的清潔消毒就可以了。

2019-05-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尖銳溼疣有傳染給小孩的可能,兒童尖銳溼疣非性接觸傳染途徑主要有:宮內傳染,即胎兒透過吞飲含病毒的羊水而被傳染;產道傳染,主要指嬰幼兒經過有尖銳溼疣或病毒感染的產道時被傳染;垂直傳染,在妊娠期間孕婦感染透過胎盤傳染給胎兒;接觸物傳染:即兒童在日常生活中與有尖銳溼疣的患者或感染者如其父母、家庭中其他成員密切接觸而被傳染。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