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小兒腦血栓的原因有哪些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醫院檢查,大夫說我兒子得了小兒腦血栓,引起小兒腦血栓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造成孩子腦血栓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1、在成人起病6小時內可以考慮溶栓治療;兒童沒有經驗,基本上不給予溶栓治療。2、治療原則是增加腦血流灌注、防止病情進展及治療病因。急性期的治療主要是對症和支援療法,其中最主要的是減輕腦水腫和顱內壓增高,尤其發病後24-72小時內,可用脫水劑、利尿劑,如甘露醇、地塞米松。3、先天性心臟病因為血液粘稠度增加可以形成腦血栓,也可以引起心源性腦栓塞,是引起急性腦梗塞的重要原因。

2019-05-1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發現孩子患有腦血栓,要儘快就醫,查明病因,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兒童腦血栓比較少見,一般都為其他部位產生的血栓脫落(如靜脈血栓、心內膜炎的附壁血栓及敗血癥產生的膿栓等),隨血流進入腦血管導致栓塞。治療要根據栓塞的部位、及栓子的性質(血栓、膿栓)決定治療方案。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