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溼疹傳染嗎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急性溼疹,怕傳染給別人,想知道它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是不會傳染的,屬於國民性質。急性溼疹具有遺傳性,為全身性疾病。常見到患兒出生時患有溼疹,發病率較高,治療有一定難度。如果治療不當,易發展為慢性溼疹,可反覆發作。同時,急性溼疹不屬於傳染病,並不會傳染他人,但是可自身傳染。有時僅是區域性溼疹,但是治療不當或護理不當會導致泛發全身,如傳染性溼疹樣皮炎。

2019-05-1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單純的溼疹是不會傳染的,傳染性溼疹叫溼疹樣皮炎。溼疹中的傳染性溼疹樣皮炎又稱感染性溼疹樣皮炎,易發於創口、創面的潰瘍糜爛處,面板周圍滲出嚴重合並細菌感染,從而刺激周圍的面板,發生紅斑、丘疹、丘皰疹、劇烈瘙癢,好發於褥瘡、面板表面反覆潰瘍不愈及肛瘻患者。可以透過控制細菌感染、口服抗組胺藥、中藥溼敷、外用糖皮質激素等方法進行治療。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