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股溝癢怎麼回事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今天早上的時候我的腹股溝特別癢,腹股溝癢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上火導致體內有炎症腹股溝就癢,腹股溝癢多數是股癬引起的,股癬是指股內側、會陰、臀部感染真菌後引起的面板病。由於股部比較適合真菌生長,股癬的發病率相對較高,此外,該部位面板薄嫩,紅色毛癬菌和須癬毛癬菌適於股部生長。不透氣的衣物可增加面板區域性的溫度和溼度,幹擾角質層的屏障功能。

2019-05-1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平時不注意衛生過敏引起腹股溝癢,腹股溝經常癢應該是溼疹與股癬,溼疹是一種常見的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淺層的炎症性面板病,一般認為與變態反應有一定關係。其臨床表現具有對稱性、滲出性、瘙癢性面板病、多形性和複發性等特點。溼疹是一種容易復發的面板病,股癬是由真菌引起,兩者治療方法不同到面板科檢查下,確診後再用藥。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