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隱睪手術是微創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發現是右側隱睪,要做手術,請問這種隱睪手術是微創手術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隱睪手術方法都很成熟,小兒隱睪手術相對創傷不大,低位隱睪可完全經陰囊做切口,創傷較小。小兒隱睪的手術方法都可歸納為微創手術方法,手術的最佳時間窗較短,半歲至一歲是最佳手術年齡,最遲不超過一歲半。舊的觀點認為應不超過兩歲,近十年,國際、國內指南及專家共識都已明確,半歲至一歲是最佳視窗時間。

2019-05-23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有很多家長認為用腹腔鏡的方法就是微創,這是不對的。微創還包括麻醉的方式,包括手術操作部位的多少。隱睪手術如果是微創,還要結合睪丸的具體位置。如果是在腹股溝,甚至在陰囊裡面比較高的位置,傳統的開放手術反而是微創。如果是在腹腔裡面,那麼腹腔鏡的方式肯定是微創。一般醫生會結合兒童具體的睪丸位置給予建議,採取真正意義上的微創手術治療。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