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上拔唇毛留下印子有辦法解決掉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嘴唇周圍有很多毛,我用鑷子拔掉了些,現在出現了些印跡,有什麼方法可以去除?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嘴唇周圍的毛髮最好不要用拔的,拔完唇毛以後嘴唇出現一道黑印是因為你拔的時候把毛囊損傷了,從而導致嘴唇出現淤血,這個一般兩三天就會自己消掉的。如果不想等它自己消的話可以在嘴唇的黑印上塗維生素E,同時還可以吃維生素C,這兩種維生素對消除黑印很有效果的,注意平時不要用手去摸嘴唇。

2019-05-21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口服維生素C,它對美白有非常好老的效果的,同時外用天然的維生素E進行塗抹,每次在洗臉之後塗抹在臉上按摩5-10分鐘,每天兩次,堅持一段時間就會有非常好的效果的。拔除最好不要,因為唇邊面板非常敏感。可能會引發紅腫、發炎,甚至引發毛囊炎。如果你唇邊整天紅紅的,那比鬍子更顯眼。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