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的睡眠障礙形式有哪些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好像有睡眠障礙,兒童的睡眠障礙形式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兒童的睡眠障礙表現為睡眠的時候入睡困難、失眠、打鼾、張口呼吸、呼吸暫停。睡眠障礙其實各種年齡段都可能發生,以前我們總認為睡眠障礙是成人的專利,實際上20%左右的小孩都有睡眠障礙,大概嬰兒也有睡眠障礙,嬰兒的睡眠障礙表現為晚上入睡困難、反覆驚醒,睡眠中動作比較多,總是哭,睡一會兒醒一會兒。

2019-05-2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學齡前兒童因為學習壓力比較大,失眠的孩子就逐漸增多了,夢魘、夢遊、夢囈等做夢的情況也慢慢增多。兒童的睡眠障礙可表現為入睡困難、睡眠打鼾、呼吸暫停、張口呼吸,睡眠動作比較多,翻來覆去,睡眠過程中愛出汗、做噩夢、夢囈、多汗、夢遊,白天睡眠過多造成晚上睡眠不好,晚上睡眠反反覆覆醒造成片斷睡眠。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