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小三陽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今天做了乙肝倆對半,值都偏高了,醫生說是小三陽,這肝炎小三陽是什麼意思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有小三陽和大三陽之分,乙肝是由於乙型肝炎病毒感染人體,造成肝臟炎症損害的一些疾病。乙肝感染後的標誌可以有多種表現。表現在乙肝五項中,主要最常見的是乙肝的大三陽和小三陽。乙肝小三陽它指的是乙肝五項檢查中,表面抗原、E抗體和核心抗體同時陽性的狀態,叫乙肝小三陽。

2019-05-3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感染乙肝大部分都會是大三陽,小三陽或大三陽,其實是一個很通俗的說法,即老百姓經常說的。平常去檢查有沒有乙肝,會查乙肝五項。第一項表面抗原,第二項表面抗體,第三項e抗原,第四項e抗體,第五項核心抗力。乙肝e抗原為陰性,e抗體是陽性,是小三陽,是大多數人群感染乙肝以後,必須經歷的過程。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