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有什麼症狀表現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身體一直不舒服,害怕遺傳了老爸的高血壓。高血壓有什麼症狀表現呢?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很多高血壓的患者,在血壓控制不穩定的時候,會出現頭暈的現象。頭暈就可以是高血壓的首發症狀之一,高血壓診斷主要是靠客觀測量後的血壓值,大於140/90mmHg,至少兩次即可診斷,而不是靠主觀感覺來確定。建議測血壓前,至少靜坐10分鐘,勿活動及激動,測後的血壓較準確。

2019-05-30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高血壓患者一般都會出現不同的症狀表現。高血壓症狀為頭暈、頭痛、噁心嘔吐、疲勞、心悸等,應到醫院檢查測量血壓,明確病因。根據描述,建議加強體育鍛煉,每天運動30分鐘,以微微出汗為宜。減肥,適當控制體重。低鹽低脂飲食,禁忌菸酒。多吃綠色蔬菜和新鮮水果及含鈣高的食物如芹菜、韭菜、西蘭花、梨、蘋果、奶製品、豆製品等,少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注意休息,不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