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醉酒精中毒什麼症狀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今天喝了不少酒,現在躺在家裡人事不省,我擔心他酒精中毒了,喝醉酒精中毒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急性酒精中毒患者,可以表現為精神異常狀態如情緒激動、面色潮紅或蒼白、眼部充血、心率加快、頭暈頭痛等。還可以出現步態不穩、語無倫次、視物模糊以及重影。嚴重還可以出現昏睡狀態,甚至陷入昏迷,出現器官衰竭而導致死亡。而慢性酒精中毒可以表現為反應遲鈍,以及合併心肝腎等器官的併發症。

2019-05-31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酒精中毒是指大量的酒精進入人體內,造成不良的後果。輕度醉酒患者表現為精神亢奮、胡言亂語、嗜睡;重度醉酒患者可能出現長期的昏迷、對腦組織及肝臟造成損害,還會影響心臟病患者的心臟功能。酒精中毒對人體的損害較多,幾乎可對人體所有器官造成嚴重損傷,且該損傷無法逆轉。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