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結節手術必須摘除全部甲狀腺嗎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被診斷患有甲狀腺結節,需要進行手術,想問問甲狀腺結節手術必須摘除全部甲狀腺嗎?

专家回答(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結節手術是需要進行全部摘除的。這種手術全部摘除是由於兩個方面,一是完全避免了術後的復發,二是對於術後才被確證為甲狀腺癌的患者避免了行再次手術的風險和痛苦。但是,甲狀腺全切除術對手術的要求很高,術中要完整的解剖出雙側喉返神經和甲狀旁腺以避免損傷而產生嚴重的併發症。

2019-06-0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需要全部切除的。甲狀腺結節如果手術切除範圍不夠徹底,則極有可能殘留增生的甲狀腺組織和微小結節,而術後甲狀腺素製劑的抑制治療對殘留的病變組織影響有限,所以術後複發率較高。而且一旦復發需要再次手術,對於雙側結節性甲狀腺腫都採取較為積極的態度,主要病變的一側行全切除術,對側行全或近全切除術.而且,術後只要給予小劑量的甲狀腺素製劑就能維持正常的甲狀腺功能。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