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右側疼怎麼辦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一陣一陣的肚子疼,是右邊的肚子,那麼右腹部疼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腹部的疼痛不一定都是臟器的疾病導致的,也有可能是腹壁的損傷,然後進行相應的處理。如果是在右上腹,那一般考慮是有膽囊炎或者膽結石肝炎導致的,如果是右側中腹部,考慮是腸痙攣和腸炎所致,如果是右下腹,有可能是闌尾炎,也有可能是存在附件炎,可以進行腹部的熱敷和按摩處理,好好休息,多喝點熱水,避免腹部受涼刺激,觀察看看。如果症狀無法改善,可以到普外科就診,做一下腹部彩超檢檢視看。病因不明時切忌盲目熱敷或冷敷腹部。

2019-06-05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右腹部的話主要有肝臟,還有右半結腸,另外闌尾炎也有出現右腹部疼痛的表現。出現腹部右邊疼痛的原因是非常多的,如果是偏上的部位疼痛,那麼患者很有可能患上了急性膽囊炎等疾病。而如果是偏下的地方疼痛的話,那麼則是有可能患上了急性闌尾炎。不過,最好儘快去醫院檢查一下,這樣才可以治療自己的疾病。 病因明確的腸炎、痢疾、胃炎等病,可適當應用止痛藥,如顛茄片、胃舒平、6542、阿托品等。用藥1~2次後腹痛不見減輕及時到醫院診治。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