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傷性癲癇的症狀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前些日子受過一次傷,回來時手腳抽搐,沒有意識了,去醫院檢查說是外傷性癲癇,外傷性癲癇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發覺家人得了外傷性癲癇,應該馬上就醫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挫傷、出血和缺血也能導致區域性腦組織軟化,日後成為癲癇灶。成人閉合性腦外傷後約有5%發生癲癇;重症及開放性腦外傷發生癲癇的更多,可達30%左右。癲癇發作的症狀臨床主要包括三類:1、運動性發作:俗稱羊角風,主要表現為四肢抽搐、頭向後仰症狀;2、感覺性發作:只有患者本身能夠感覺,外人看不出發作,主要表現為指尖開始感覺麻木,向上傳到了肘關節,再向上傳到了肩關節,然後消失的症狀;3、植物神經性發作:主要表現為莫名的突然恐懼或臉突然變紅,過了幾秒鐘又恢復。

2019-06-1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患有外傷性癲癇,要儘快就醫,以免造成嚴重後果。外傷性癲癇的症狀表現為陣攣發作,全面強直陣攣發作以及大發作。早期癲癇是在一週以內發生的,在發病當天24小時即刻發生,也可在24小時後出現。一週到數年以後出現的是晚期的發作,同樣表現為全面性的發作,可出現強直陣攣、肌陣攣或者說強直髮作。導致外傷性癲癇發作的主要原因是由於顱部的外傷骨折、硬膜外的血腫、蛛網膜下腔出血,或者是一些貫通傷所造成的繼發性損害。外傷性癲癇分為早期和晚期的發作,不同的時期所表現出來的症狀可能有所區別,發生癲癇要及時去醫院進行專業的診治,以免耽誤治療。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