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流和無痛人流哪個傷害小點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查出來懷孕但是不想要,人流和藥流哪個傷害小,做完以後多久可以工作。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我們首先以預防為主,因為人流和藥流對人體都是有傷害。人流和藥流兩者還是有一些區別的,人流是我們確定是宮內妊娠以後,透過手術器械的方式來將宮腔的胚胎組織清除出來,吸出來或者是刮出來用手術操作。藥流是用藥物的方法,讓胚胎絨毛壞死,加強宮縮以後排出來。也就是說一個是用手術去清出來,一個是用藥物先讓它壞死、鬆動,然後再促進宮縮,利用宮縮的這種力量把它排出來。如果是一個成功的藥物流產,在短期內陰道流血能夠停止的話、排的乾淨的話,相對人流來講它的傷害會小一點。

2019-06-11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我們做完人流或藥流或引產手術後要休息最少2個星期在上班,如果不是勞動強度答得班也可以立即上。在飲食上不吃生冷辛辣東西,不喝酒,增加營養,以清淡營養豐富的如魚,肉,蛋,豆類製品等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和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為主飲食為主。在性事上一個月內不要同房,容易感染,過後應採取避孕措施,以免再次受苦,懷孕要在半年以上。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