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高的症狀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老是感覺頭暈、頭疼,老婆說可能是得了高血壓,血壓高的症狀都有什麼?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高血壓是常見病,大部分患者表現有頭部症狀和神經系統症狀,如頭疼、頭暈、失眠等,有些患者會出現頸椎病症狀,如脖子僵硬。另外,長期高血壓患者由於身體出現耐受情況,以上症狀會消失,可能會出現其他器官受損的症狀,比如腎臟受損時下肢水腫,心臟受損時患者出現喘、憋、心慌等症狀,眼睛受損時則視力下降,甚至眼底出現等情況,如果出現腦血管症狀,則為偏癱、失語等比較嚴重的症狀。此外一旦發現患者有高血壓,應引起重視。

2019-06-08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的症狀是因人而異的,早期可能沒有症狀或者症狀不明顯,最常見的是高血壓患者大多都會出現頭暈、頭痛、頸項板緊、疲勞、心悸,僅僅會在勞累,精神緊張,情緒波動以後會發生血壓的升高,並且在休息以後會逐漸恢復正常,隨著病程的延長血壓明顯的持續升高逐漸會出現各種症狀如頭痛、頭暈、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肢體麻木、心悸、胸悶、乏力等。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