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陽性應注意什麼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在醫院檢查說是乙肝陽性,乙肝陽性應該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患者要防止外傷出血,乙型肝炎主要是經過血液傳播如果外傷出血一定要認真包紮。被血液汙染的東西要嚴格消毒或者焚燬,千萬不要隨地亂扔。不能從事食品加工,育兒,接觸藥品的工作,防止感染.防止醫源性感染.所謂醫源性感染就是在醫療過程中由於消毒不嚴格所引起的傳染病,引起,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陽性者用過的醫療器械一定要嚴格消毒再用。

2019-06-1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陽性患者不能獻血更不能賣血,這樣會把病毒傳染給健康人。生活用具要專用.實驗證明,健康人如果注入表面抗原陽性者0.0001ml的微量血液就可引起乙型肝炎.比如牙刷,修面刀,指甲刀都可能引起面板粘膜出血,沾汙上乙型肝炎的病毒,如果健康人再使用可引起乙型肝炎.因此牙刷,修面刀,指甲刀,盆巾,碗筷等用具應實行專用.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