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腳趾頭脫皮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這幾天腳趾頭總是會脫皮,寶寶腳趾頭脫皮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孩子的面板是比較嬌嫩的,容易感染上一些疾病,小孩手指和腳趾脫皮,可能是汗皰疹導致。一般小孩手指或者腳趾的汗腺發育不是很完善,或汗腺雖然發育,但汗腺導管迂曲,出現堵塞的情況下,可能導致汗液淤積在面板角質層下,對角質層形成擠壓的狀況,出現角質層面板的脫落。所以,看到手指或者腳趾的面板出現脫皮的症狀,遇到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做特殊處理,注意保護面板,不要繼發感染即可。

2019-06-2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當外界環境產生一定的變化後,孩子就容易出現蛻皮的現象,應該是缺乏微量元素導致的,建議你積極的帶寶寶去醫院檢查,對症治療的,平時要注意區域性的清潔衛生,還要注意飲食,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同時可以服複合維生素B液,最好一天給孩子洗一次腳。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