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裡小結節是什麼意思該怎麼辦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我這兩天感覺肺裡有點不對勁,經檢查肺裡有個小結節,不知道肺裡小結節是什麼意思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結節是一種多系統、多器官的肉芽腫性疾病,病因不明。它經常侵入肺、雙側肺門淋巴結、眼睛、面板和其他器官。大多數胸部侵犯率高達800的病人可以自行緩解。病情穩定且無症狀的患者不需要治療。激素可用於治療具有明顯症狀和胸外結節病的ⅱ期和ⅲ期患者,如眼部結節病、結節病侵犯神經系統、面板和心肌受累、血鈣和尿鈣持續增加等。同時,我們必須戒菸。

2019-06-27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大多數肺結節患者可以自我緩解,病情穩定且無症狀的患者不需要治療。激素可用於治療具有明顯症狀和胸外結節病的ⅱ期和ⅲ期患者,如眼部結節病、結節病侵犯神經系統、面板和心肌受累、血鈣和尿鈣持續升高、SACE水平顯著升高。潑尼松是常用的。長期服用糖皮質激素應密切觀察糖皮質激素的副作用,其次是氯喹、甲氨蝶呤、硫唑嘌呤等。

2019-06-27

王瑒
王瑒
副主任醫師

肺裡小結節可能是癌症,同時還要透過進一步的檢查檢視是良性還是惡性,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抗結核的藥物控制病情的發展。如果是惡性可能是肺癌要及時進行手術治療。肺裡小結節可能是肺炎長期出現感染引起的肺纖維化,要定期到醫院複查。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