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治療的最佳時機

患者:男,59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最近不舒服,身體經常不舒服,檢查說是腦梗塞,治療的最佳時間是多久之內?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的治療在時間上要求是很高的,一旦發現疑似腦梗塞,一定要立刻送醫治療,主要是很多腦梗塞早期很容易進展,如果不加以控制梗死麵積會擴大。即使梗塞的血管沒有進展,在梗死周圍會有相對缺血區,如果越早幹預治療這部分割槽域的缺血組織會恢復的越多,對預後的影響也會相對減小。對於腦梗的識別很重要,對於小區域非重要功能區的梗死一般症狀比較輕不容易發現,因為一般梗死核磁在兩個小時以上才能有所表現。因此有輕微症狀有時候也不一定能完全確定。那就按腦梗對待,首先做頭部CT,排除腦出血,如果沒有出血就做個核磁確定一下,同時應用改善迴圈抗血小板的藥物。

2019-06-24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的治療當然是越早越好,一般的時間是三小時,最長不能超過四到五個小時,但這要跟分前迴圈的梗死或者是後迴圈的梗死,如果是前迴圈的梗死我們就說這個時間,三個小時到四點五個小時之內,如果是後迴圈比如說小腦,椎基體動脈這樣的地方出現梗塞了,腦幹這個時間窗可能會更長一點,在二十四小時之內,所以說總而言之,無論是前迴圈還是後迴圈,我們都要要求是爭分奪秒,就像發生了一個車禍一樣,急救搶救打120,把這個最好的時間留給病人,這樣讓病人獲得最及時的治療。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