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泌乳素血癥患者如何正確服用溴隱亭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查出患有高泌乳素血癥,醫生建議服用溴隱亭治療。高泌乳素血癥患者如何正確服用溴隱亭?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一般患有高泌乳素血癥的患者,會引起很多併發症,比如巨人症、肢端肥大症等。對高泌乳素血癥,首選藥物治療,常用的藥物首選甲磺酸溴隱亭治療。該藥降低泌乳素效果滿意,能使垂體瘤縮小,垂體和卵巢功能恢復較好。溴隱亭常用劑量為每天2.5~10mg,分2~3次服用,具體劑量根據血PRL水平升高的程度而定。李教授提醒大家,為了減少藥物副作用,要從小劑量開始服用,以後逐漸遞增,最開始為每次1.25mg,每日2~3次;進餐時服用可減少噁心、頭痛等副反應。每3天遞增1.25mg,並定期測定PRL值,個體化調整治療劑量。當對副反應嚴重不能耐受的患者,也可將溴隱亭放入陰道治療。

2019-07-0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高泌乳素血癥對女性的危害有很多,大多女性患者常會出現閉經、月經稀少等症狀。高泌乳素血癥是由甲狀腺功能低下引起的,溴隱亭是首選藥物,它的副作用是會發生胃腸道不適,噁心嘔吐的s症狀,一般情況下,都不是太嚴重,能承受的,建議根據檢查結果遵醫囑用藥,從小劑量開始服用,定期複查泌乳素水平,根據檢查結果調整用藥量。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