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腎虧損的症狀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腰部不舒服,坐或者站的時間長了會更加難受,朋友說我是肝腎虧損,肝腎虧損的症狀一般有哪些?

专家回答(4)

李方曉
李方曉
主治醫師

肝腎虧損不同的人,身體出現的症狀是不同的,每個人的身體體質不同,年輕人和老年人肝腎虧虛的症狀也是有差異的。不過一般人肝腎虧虛身體會出現眼睛看東西比較模糊,眼睛看起來沒有精氣神,有時候還會出現黃斑病變的現象,如果身體出現了這些症狀,是需要儘早去醫院進行檢查治療的。

2019-07-30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肝腎虧虛的症狀主要是頭暈炫目的,而且還伴有耳鳴以及口感舌燥 ,有時候還可能會出現月經不調或者是腰膝痠軟的症狀,每一個人的身體情況是不同的,肝腎虧虛所出現的症狀也是有差異的,不過肝腎虧虛是需要積極進行調理的,如果長期不調理對身體健康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2019-07-30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出現肝腎虧損時,患者會有腰痠背痛,不能長久的站立,下肢痠軟無力,口乾舌燥,耳鳴脫髮等症狀出現。男性還會出現遺精、早洩、效能力下降等症狀。如果是單方面的肝虧損,可以服用當歸丸進行調理,如果是腎虧損,腎陰虛時服用六味地黃丸,腎陽虛時服用金匱地黃丸等進行調理。

2019-07-30

李方曉
李方曉
主治醫師

腰部不適可能是肝腎虧損引起的,這是中年男性比較常見的一種亞健康症狀,出現這種問題時,患者常常會有頭暈耳鳴、眼花、眼睛乾澀、失眠、盜汗、腰膝痠軟等症狀,如果是腎陰虛,還會伴隨著早洩、遺精症狀出現,如果是腎陽虛會有陽痿等症狀出現,可以服用中藥或者中成藥進行調理。

2019-07-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