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氣喘的原因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走路氣喘吁吁的,還咳嗽,醫生說肺炎,走路氣喘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走路哮喘的考慮與肺功能不正常有關,在中醫角度是由於氣虛引起的現象,建議適當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避免過度勞累。如病情較嚴重,需到醫院檢查及早診斷治療,避免延誤病情,在醫生指導下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通常應避免疲勞、緊張等因素。加強體育鍛煉,有規律的生活,抽菸、喝酒、喝咖啡等刺激性食物。多做有氧運動,注意飲食的營養。

2019-10-09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步行性哮喘是心肺功能下降的結果。所有原因引起的心力衰竭都會在運動後導致哮喘。如冠心病、心肌梗死、心瓣膜病等。透過改善心電圖、彩色多普勒超聲、BNP、冠狀動脈CT、冠狀動脈造影等可確診。心力衰竭時,彩色多普勒超聲的射血分數一般小於40%,BNP明顯升高。呼吸系統疾病也可導致步行性哮喘,如嚴重的肺部感染、慢性阻塞性肺病和肺癌。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