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要注意什麼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經常頭疼,後來去醫院檢查發現的了病毒性腦炎,病毒性腦炎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主要是由腸道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腦膜炎。發熱、劇烈頭痛、頸部僵硬和腦膜刺激是兒童常見的症狀。除藥物治療外,還應積極配合飲食,促進康復。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不要吃油炸食品;不要吃甜食和油膩食物;不要吃醃製產品、罐頭食品;一些海鮮也應忌諱;不要吃高溫潮溼的水果如榴蓮、芒果、荔枝,以免加重病情。

2019-10-1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一般而言,病毒性腦膜炎是一種自限性疾病,主要針對病毒抗病毒治療,抗病毒治療可明顯縮短病程。例如,可以給予阿昔洛韋,如果患者有由顱內壓增高引起頭痛的症狀,那麼可以適當地給予甘露醇、脫水呋塞米等脫水藥物,必要時可以給予口服止痛藥。此外,還應注意營養支援和治療,加強營養維護,保持水和電平衡。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