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治好了會得其他病嗎?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的腳氣一直治不好,聽人說治好了腳氣會得其他病,這是真的嗎?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腳氣患者的確是有可能伴有併發症的。如不及時治療,有時可傳染至其它部位,如引起手癬和甲癬等,有時因為癢被抓破,繼發細菌感染,會引起嚴重的併發症。由於長期患足癬或者因手搔抓後的自體接種,足癬患者可合併有甲癬、手癬、體股癬等,區域性分泌物增多,並且可出現淡黃色膿性分泌物。感染部位紅、腫、熱、痛。如果沒有及時適當抗炎治療,則可能會出現淋巴管炎、丹毒及蜂窩織炎等。

2018-12-16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理論上來說,足癬是一種感染性疾病,這些菌是壞東西,並不是人必須的,你把菌殺死是好事,幫助面板恢復正常狀態啊。當然,也有的學者提出,面板癬菌寄存在面板上可以調動機體免疫,起到免疫監視作用,但這只是假設,沒有人證實這個問題。

2018-12-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