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尿崩症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每次小解時都很疼,說是得了尿崩症,我想問一下什麼是尿崩症?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尿崩症是因為腎小管的重吸收功能受損,無法進行正常的水的重吸收,導致患者表現出尿頻、滲尿、多尿等症狀,病程久者可伴體形消瘦、疲乏無力、食慾不振、面板乾燥、毛髮枯黃、頭暈目眩、失眠多夢、耳鳴耳聾、腰膝痠痛、肢體麻木、心悸怔仲、大便秘結或五心煩熱,男子陽痿遺精、女子月經不調,甚者神昏譫語、昏睡不醒等臨床表現。

2019-03-09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尿崩症患者不表現為尿痛,而是尿多,因為尿崩症患者的腎小管無法進行正常的重吸收,導致體內水分大量隨尿液排出。其特點是多尿煩渴低比重尿和低滲尿 尿崩症根據病因可分為原發性尿崩症和繼發性尿崩症;根據病情輕重可分為完全性尿崩症和部分性尿崩症;根據病程長短可分為暫時性尿崩症和永久性尿崩症本病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以青年多見男女之比約2:1

2019-03-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