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能治好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前一段時間公司體檢,查出我有甲肝,擔心傳染就辭掉了工作。這個病可以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甲肝是可以治好的,但是甲肝是有一定的傳染性而且容易復發,需要規律的作息護肝治療方法,但是這個疾病的話,不會轉為慢性可以治療的,而且是可以治癒的。甲肝這種肝病也屬病毒性肝炎,是可以治好的。治療方法原則以適當規律的作息、合理營養為主,輔以藥物治療方法,禁止喝酒,避免過度疲勞和使用對肝臟有損害的藥物。病情常呈自限性,預後良好,大多數在3個月內臨床特徵消失,肝功能恢復正常。6個月內完全治癒,極少出現重型肝炎。

2019-04-0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甲肝是可以根治的,也有一定的傳染性。屬於自愈性疾病,發病後很快的就能治癒,並且不遺留後遺症,甲肝通常呈散發,但在水源或蛤蜊、牡蠣等生食的水產品受到嚴重汙染時可暴發流行。任何人都能被傳染甲肝,尤其是兒童、孕婦和體弱者。已患過或感染過甲肝的人可獲得牢固的免疫力。一般不會再次復發。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