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腹瀉與慢性腹瀉有何區別?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我腹瀉反覆發作已經持續了兩個月了。醫生說是慢性腹瀉。急性腹瀉與慢性腹瀉有何區別?

专家回答(4)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急性腹瀉和慢性腹瀉的主要區別就在於一個急和一個慢字。慢性腹瀉與急性腹瀉最主要的區別在病程上。慢性腹瀉持續的時間比較長,一般可能會持續腹瀉一個月以上,或者會間歇性好轉然後又復發。而普通腹瀉發病比較急,多因為感染細菌或病毒而引起,治療後腹瀉症狀會很快消失;急性腹瀉因為發病比較急,身體可能被感染,所以常常可能會出現發熱的情況。急性腹瀉的時候,病人的不適感相對慢性腹瀉來說可能會更加強烈,急性腹瀉伴發熱的病人,可能殺滅細菌或病毒後才會退燒。

2019-03-29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腹瀉的原因很多。如果大便次數增多,且大便稀薄或伴有便次增多,稱為腹瀉。腹瀉按時間可分為急性腹瀉和慢性腹瀉。如果有腹瀉的症狀最好去醫院做下詳細檢查.

2019-03-29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主要區別是急性腹瀉發病通常比較疾病,且每天大便次數要比慢性腹瀉多,而慢性腹瀉主要是持續時間比較長,可能會出現一個月以上或者是歇性好轉之後又會復發。在出現腹瀉現象以後,要及時去醫院進行詳細檢查,明確具體型別以後,採取治療方案。

2019-03-29

吳海武
吳海武
主任醫師

急性腹瀉和慢性腹瀉的主要區別是“急”和“慢”,急性腹瀉與慢性腹瀉的主要區別是病程不同。慢性腹瀉持續很長時間,可能會持續一個多月,或者間歇性改善,然後再復發。常見腹瀉的發病較急,是由細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治療後腹瀉症狀很快就會消失。

2019-03-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