恥骨分離怎麼辦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懷孕五個月了,最近去檢查的時候發現恥骨分離,這該怎麼啊?

专家回答(3)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恥骨分離即恥骨聯合分離是指骨盆前方兩側恥骨纖維軟骨聯合處,因各種因素出現分離移位,本症為慢性損傷,可能反覆疼痛,必要時可佩戴專業的骨盆矯正帶保護。孕婦可以逐漸恢復,用骨盆束帶,臥床,預後較好。宜清淡為主,多吃蔬果,合理搭配膳食,注意營養充足。宜吃高鈣,富含優質蛋白、維生素的食物。

2019-04-10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在孕、經、產期的婦女,其內分泌改變,使恥骨聯合周圍韌帶鬆弛,這時若遇輕微外力即可導致恥骨聯合分離。產後一段時間以內會自然癒合,不需要特殊治療。如果恥骨在產後一段時間仍然沒有恢復,疼痛難忍,就要及時就醫。一般產後恥骨疼雖然會自然癒合,但是也要進行一些輔助手段來促進骨盆恢復,緩解恥骨疼痛。女性在產後2周進行骨盆運動,有助於骨盆和肌肉的恢復。

2019-04-10

陸斌
陸斌
副主任醫師

孕婦出現恥骨分離一般可以選擇側臥位為主,臥床休息治療,能夠改善分離症狀,較嚴重時可以在生育寶寶後,佩戴骨盆懸吊帶治療。懷孕期間子宮增大壓迫恥骨位置,容易使患者出現恥骨分離,引起大腿根處疼痛,還可能會使孕婦出現行走疼痛症狀。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