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初期最明顯的症狀是什麼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候跟朋友有個不潔的性生活,現在處在艾滋病早期,這個病有什麼典型症狀?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的初期症狀多表現為腹瀉、發燒、咳嗽、頭疼等感冒症狀。艾滋病分為三個階段。急性期、無症狀期、艾滋病期。無症狀期是不能發現的。在急性期也就是感染(高危行為)後兩週左右可能會有發熱、關節痛、肌肉痠痛等症狀,也有可能腹瀉:艾滋病期(免疫缺陷)這個階段可能出現機會性感染,機會性腫瘤。

2019-04-14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初期的症狀與感冒類似,也有淋巴結腫大的情況。這些症狀和普通的感冒的表現是差不多的,主要的是發燒引發的嗓子疼、肌肉疼、關節疼、咽炎、皮疹、盜汗,甚至會出現體重下降。有的人會在面部、頸部、上身的部位,甚至擴充套件到包括四肢的部位,有一些皮疹的表現,這些皮疹就跟過敏或麻疹差不多。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