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移植手術後白內障能做手術嗎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家裡老年在幾年前做過角膜移植手術,現在得了白內障還能做手術嗎?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可以做的,但是前期要確定角膜移植之後有沒有排斥反應等,看是否穩定,然後再進行下一步的手術計劃,視眼部情況決定具體的診療方案。角膜植片穩定的話可以做白內障手術,但手術難度大,風險高,術後併發症多。眼科疾病的出現,給我們的生活、工作以及學習都造成了嚴重的影響,其中白內障是好發於40歲以上人群最常見的一種,

2019-05-13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可以做的,這兩個手術的涉及位置是不一樣的。眼睛角膜位於眼球最表面,而白內障屬於晶體混濁,發病位置位於角膜後方,隨年齡增長大部分人會出現白內障,如因為晶體混濁引起視力障礙,完全可以進行人工晶體植入,即使角膜移植術後也可進行,或同角膜移植術聯合進行。手術操作簡單、成功率較高,屬於臨床常見手術,只要判斷明確、手術計算精準,術後可以達到較好的視力。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