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出現尿血尿痛原因是什麼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女性如果出現尿血尿痛的情況,這種情況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女性出現尿血和尿痛主要是由疾病引起的,主要有以下兩點:第一、最常見是泌尿系統感染,感染時可出現尿道上皮黏膜充血、水腫,此時尿液中可出現血尿、尿色混濁等情況,並且伴有尿頻、尿急、排尿疼痛,建議行尿常規檢查確診是否合併有泌尿系統感染。第二、泌尿系統結石,該病發生時可因結石刺激黏膜而出現血尿,並且伴有結石所在部位的疼痛,如腰痛、腹痛、小肚子痛等症狀,建議除查尿液常規外,還要進一步檢查泌尿系B超以排除是否患有結石。

2019-05-16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女性出現了尿血尿痛的情況,最常見的病因就是尿路感染症狀。女性的尿道,又短、又粗、又直,還距離肛門口比較近,當身體抵抗力下降、著涼或者勞累、著急上火時,非常容易引起尿路感染,只要化驗尿常規有白細胞、檢查泌尿系彩超正常就可以確診;另外如果泌尿繫結核、膀胱三角區腫瘤等疾病也會有這個症狀。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