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拉肚子拉水怎麼辦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這幾天腸胃不好,有些拉肚子,但是他拉的基本都是水,我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受限我們要確定寶寶的病因,如果是因為感染引起的那需要應用消炎藥控制感染的。如果就是單純的消化功能不良導致的,那需要給孩子口服思密達保護胃腸黏膜,最主要的就是讓孩子多喝水,以免出現脫水的情況,可以給孩子選擇口服補液鹽。這期間的飲食儘可能以容易消化的食物為主,並且量要少,最多為原來的2/3。

2019-05-19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拉水可能是吃了生硬食物,消化不了,小寶寶拉稀拉水,一定要多給孩子補充水分 防止脫水,如果大便次數不多的話,可以根據醫囑服用一些益生菌,大便次數多的話,需要到醫院做一個大便常規。寶寶吃了不乾淨的食物或者是生硬的食物,導致消化不良,會引起大便不正常。另外如果寶寶肚子著涼的話,也很有可能會出現拉稀拉水的現象。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