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攜帶者和肝炎有什麼區別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之前,我就是乙肝病毒攜帶者,最近體檢又說我是肝炎,我想了解一下,乙肝和肝炎的症狀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型肝炎是一種肝炎。乙型肝炎是由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肝功能損害,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型別。急性肝炎,主要在成年後感染,臨床表現可能是急性感染,85%患者會自動免疫清除。慢性肝炎,其中大部分在免疫功能不完善時暴露於乙型肝炎病毒,可能終生攜帶或不時出現。注意飲食清淡,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比如火鍋,麻辣燙等,多喝水。

2019-05-1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型肝炎病毒攜帶者與肝炎的區別大概有兩種:1.肝炎患者主要是指看到你被病毒感染。它最初是一種感染乙型肝炎病毒的疾病,具有臨床表現,並且肝臟已經受損。2、您看到的病毒攜帶者主要是指肝臟受到感染,但沒有明顯的肝炎症狀或其他體徵,並且肝功能檢查正常。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