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的表現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最近朋友不舒服,醫生診斷是乙肝,,乙肝的表現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多吃麵條、面片、饅頭、雞蛋湯等,不要吃過硬、過熱食品,防止上火、便秘。面板病變:其特徵是在關節症狀出現不久,一半乙肝病人會有面板變化,從紅斑到丘疹或淤斑,最終發展成為血管神經性水腫,慢性乙型肝炎則會有結節性紅斑等。關節炎:在急性乙肝前驅期,約有20%-40%的病人產生關節痛或關節炎,這樣的情況常被忽略。受累的關節炎為單個性,亦可為多個性,以腕,肘,膝關節多見,無劇痛與遊走性風溼性關節炎頗相似。

2019-05-2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合理搭配飲食,不要營養過剩,也不要營養不良,日常生活中要避免營養性肝腫大和脂肪肝的形成,不新鮮的食物千萬不要吃。感覺肝區不適、隱隱作痛、全身倦怠、乏力,食慾減退、感到噁心、厭油、腹瀉。病人有時會有低熱,嚴重的病人可能出現黃疸,這時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如果延誤治療,少數病人會發展成為重症肝炎,表現為肝功能損害急劇加重,直到衰竭,同時伴有腎功能衰竭等多臟器功能損害,病人會出現持續加重的黃疸,少尿、無尿、腹水、意識模糊、譫妄、昏迷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