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當天早上能小便嗎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今天早上要去體檢,想知道一下體檢前可以小便嗎?

专家回答(4)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最好不要在體檢當天的早上在家裡小便,體檢專案中會有尿常規檢查,而尿常規通常是指晨起第一次小便的清潔中段尿。如果體檢前在家中自行排除小便,可能導致檢驗結果的不準確,主要反映在尿常規中紅細胞,白細胞以及管型數量明顯減少,以至難以測出,可能造成泌尿系相應疾病的漏診,如泌尿系感染,早期腎功能異常。所以建議體檢當天晨起不要在家中自行排小便。

2019-05-24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在體檢前是可以小便的,但是體檢當天早上的第一次小便的檢測效果會相對較好,因為第一次小便濃度較高。但是作為健康體檢,很難做到便憋較長時間。體檢時留存小便,通常保留中段尿液,進行常規檢查即可。健康體檢,小便檢查專案通常包括紅細胞、白細胞、蛋白、尿比重。其它方面包括酮及其他微量元素檢查,由醫生根據患者病情需要進行選擇。

2019-05-24

王帥
王帥
副主任醫師

體檢當天早上能小便,但是要儘量避免小便,因為第1次小便濃度比較高,可以使檢查結果更加準確。小便檢查能瞭解尿液裡紅細胞或者是白細胞的比例,在做小便檢查的時候要選擇中斷尿,這樣能避免尿道口有細菌影響正常檢查結果,在體檢前不要吃藥物。

2019-05-24

張國喜
張國喜
副主任醫師

體檢當天早上是可以小便的。如果體檢的時候需要求留取晨尿,最好等到體檢結束的時候在上廁所,晨尿主要是指在早上起床後的第1次排尿,主要是因為尿液的濃度比較高,能夠檢查出尿液中的異常物質,如果沒有要求留取晨尿普通的尿常規檢查和血常規檢查是可以正常上廁所的。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