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能治好嗎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最近血壓偏高,很擔心得血栓,不知得了血栓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血栓屬於高發疾病,確診得了血栓不要耽擱,抓緊去正規醫院治療。血栓徹底治癒的可能性不大,血管遍佈周身,血液的高凝狀態易造成血栓發病部位及時間的不確定性,治癒難度還是很大的。如果患有血栓,應該在醫生指導下應用抗凝溶栓藥進行治療,可以配合服用脈絡舒通丸,它的副作用更小一些,療效相對穩健。患有血栓的患者要注意避免熬夜、過食辛辣刺激油膩食物,戒菸酒,避免劇烈運動,避免久站、久坐、久臥。如果伴有相關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壓、高血脂等要積極治療。

2019-05-26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現在生活條件提高,很多人在飲食上不節制。後果是得血栓的越來越多。輕微的血栓是能治癒的,通常我們所說的血栓是由不溶性的纖維蛋白沉積的血小板,積聚的白細胞和陷入的紅細胞組成。治療上當以溶栓為主。輕微的血栓患者治癒率還是很高的。但是血栓的復發機率很高,有一定的危險性。血栓好發於心血管和腦血管處,臨床上嚴重的心肌梗死和肺栓塞,腦血管栓塞,都有可能影響人們的生命安全。所以一旦檢查出血栓形成,一定要進行積極的治療。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