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咳嗽的偏方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剛八個月,最近幾天老是咳嗽,治療小孩咳嗽的偏方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老是咳嗽,家長應該儘快帶孩子就醫,以免耽誤病情。咳嗽、支氣管炎有各種各樣的偏方,但是有一些可以作為治療氣管炎有幫助的食物,比如蘿蔔治咳嗽,中醫中蘿蔔籽叫萊菔子,是中藥,有幫助消痰、化食的作用,但是一味蘿蔔或蘿蔔籽本身治療作用有限。北方地區比較乾燥,秋天有輕微的咳嗽,而且少痰,嗓子發紅,可以用梨燉川貝或者用菊花泡蜂蜜水,緩解咽部的不適,減少咽部的刺激,減輕咳嗽,但是沒有什麼偏方可以治小孩咳嗽,因為孩子咳嗽本身不一定是氣管炎,有些氣管炎不一定某個偏方就能治好,中醫強調因時、因地、因人用藥,所以最好還是去醫院。

2019-06-1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引起孩子咳嗽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小兒咳嗽是應該臨床症狀,如果治療咳嗽先診斷什麼原因引起的咳嗽症狀,偏方很多也不能盲目使用。需要檢查是不是支原體感染或者肺部感染或者支氣管炎。最好是對因治療和服用止咳祛痰糖漿或者相關藥物。偏方可以梨燉冰糖水喝有幫助。製作方法可以將雪梨去皮,去核,與冰糖同置瓷碗內隔水燉至冰糖溶化就成功了。如果幹燥或者上火肺熱引起的小兒咳嗽食用效果很好。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