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得膽囊結石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得了膽囊結石,特別的難受,為什麼會得膽囊結石?

专家回答(2)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飲食是形成膽囊結石的重要因素。因為膽囊結石形成和飲食的關係有著密切的一個聯絡。在我國的西藏地區,膽囊結石的發病率就高達40%。這是因為在當地的人群當中,平日的飲食習慣最主要是一些牛羊肉和酥油茶之類的高膽固醇的食物為主食,這和以前在北方的膽囊結石多見類似,因為北方人的飲食大多相對油膩,而膽管結石最多發生於南方。

2019-06-28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膽囊結石的形成是多種因素造成的。多考慮與地區、種族、女性激素肥胖妊娠、脂肪、飲食、長期營養,糖尿病高脂血症未切除或胃腸吻合手術後迴腸末端疾病和迴腸切除術後肝硬化,溶血性貧血等因素引起的膽固醇與膽汁酸濃度比例改變和造成膽汁淤滯的因素而引起的但結石的形成,膽囊結石形成後可能會出現膽絞痛的症狀病人常在飽餐進食油膩食物和睡眠中體味改變。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