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後瘢痕疙瘩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去做手術,傷口出現了疤痕增生的情況,醫生說我屬於疤痕體質,手術後瘢痕疙瘩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疤痕體質是由於個人身體素質的原因引起的,平常應該注意避免出現傷口,因為這樣會讓更容易出現疤痕的問題。屬於疤痕體質,疤痕比較大可以區域性皮下多次注射激素藥得寶松,3周左右重複一次。平時也可以外用藥物積雪苷霜乳膏塗抹。如果不見效,那還可以手術切除疤痕,從新採用反應小的縫線縫合。

2019-07-0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瘢痕疙瘩主要發生在胸前,肩背和會陰部,手術後形成瘢痕疙瘩的原因主要是與自身體質有很大的關係,如患者本身就是瘢痕體質或有家族瘢痕疙瘩遺傳史。除此以外,如果術中操作不嚴,傷口內帶入細菌或異物,導致傷口反覆感染不愈,也容易產生瘢痕疙瘩。要減少瘢痕疙瘩的產生,可避免在易致瘢痕的部位做手術,或術中充分的減張,術後及時的採取預防性的放射治療。以上方法均可預防瘢痕疙瘩。

2019-07-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