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乙丙肝病是什麼病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查出肝炎有一個月了,可怎麼還有乙肝、丙肝的呢,其實我自己十分混亂,搞不清楚它們的關係,甲乙丙肝病是什麼病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甲乙丙肝病中的甲肝一般是急性的,很少轉為慢性。而丙肝比乙肝更容易轉為慢性引起肝硬化。甲肝主要透過糞口途徑傳播,主要是急性期和亞臨床感染者,發病前2周至發病後2-3周內有傳染性,以發病前後各1周的傳染性最強,乙、丙、型肝炎傳播途徑是,輸血、母嬰、密切接觸、性接觸等,傳染性也會比較大,家裡有人出現了肝病的,還需要積極的預防傳染。

2019-07-0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甲乙丙型肝炎都會引起肝功能異常,甲肝相對較輕,都是急性的,沒有慢性的,是可以完全治癒的。乙肝、丙肝是慢性的,傳染性強,傳播途徑和艾滋病一樣,性、母嬰、輸血血液的直接接觸傳染。甲乙丙肝的發生率較高一些,所以我們在生活中要避免感染這種疾病,注射肝炎疫苗進行預防,如果身體裡有肝炎抗體,就不容易被感染。

2019-07-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