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黑身上白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從小就是面部面板有點黑,身上很白,這讓我很苦惱,所以我想問下臉黑身上白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臉黑身上白是很明顯的受到日光曬所造成的這種原因。由於人們每天需要外出,在太陽曬到臉部肌膚的時候就會慢慢的變黑,而身上是穿著衣服的,太陽曬不到,所以就會造成臉黑身上白。這種情況出門的時候可以在臉上塗抹防曬霜,也可以戴上防曬帽,都可以得的很好的防曬效果。

2019-07-25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臉黑身上白可能是與環境光和其他因素有關,例如高原上強烈的太陽輻射和棕色和黑色面板。可口服維生素c,消除面板中的自由基,達到美白麵板的效果。你也可以用銀杏仁去皮和曬乾,研究成細膩的末端,加入雞蛋、蜂蜜混合塗抹,在手上或臉上,可以起到防止或減少皺紋的美白作用。

2019-07-2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臉黑身上白更多地被認為與陽光有關。長期暴露在陽光下會導致面板黑色素增加,導致發黑。身體一般都被衣服覆蓋,以避免直接暴露在陽光下,臉部不會被遮擋,陽光直接照射,所以臉部比身體更暗。建議你可以在陽光下使用護罩來避免直接暴露於陽關,或者使用防曬霜。

2019-07-25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其實有時候腎虛也會導致面部面板也比較黑,除了這一方面之外,就是面部被太陽曬黑了。在平常的時候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這樣能夠達到美白的效果,而且飲食上要營養均衡,多吃瓜果蔬菜,同時,不要讓自己經常在太陽底下暴曬,這樣會把面部肌膚曬黑,還會導致斑點出現。

2019-07-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