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後多久能拔罐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體內的溼氣很多,準備去做艾灸,但是又想拔罐,艾灸後多久能拔罐?

专家回答(3)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艾灸之後可以馬上拔罐,這兩種不僅可以治病,而且可以保健,透過拔罐可以將身體裡的溼氣排出。身體中的穴位和經絡都是相連通的,所以需要透過外界的吸力刺激身體表面的穴位,然後再透過筋骨經絡,使人體的器官得到相應的調理。所以艾灸和拔罐可以同時進行,不會對身體產生任何的危害。

2019-09-04

牛建海
牛建海
主任醫師

艾灸之後可以馬上拔罐,而且配合著進行效果會更好,拔罐式針對經絡穴位或疼痛點進行刺激,可以使痛點周圍的風寒溼邪聚積。這個時候再進行艾灸溫通,可以很好的將痛處的邪氣排出,如果還是比較重,可能會出水珠。如果體內風險比較嚴重,就會覺得很癢,這都是邪氣外排的好現象。

2019-09-04

譚方
譚方
主治醫師

艾灸具有溫補的作用,能夠溫經散寒,對於排除體內的溼氣有著很好的作用。拔罐兒有很好的排除體內溼氣的作用。兩者能否一起用,或者是艾灸過後能不能拔罐,還需要看患者自身的情況來定。可以諮詢正規的中醫師進行辯證,檢視一下艾灸後進行拔罐的時間。

2019-09-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