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傷性關節炎可以治好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上次去旅遊,可能走的路太多,回來就腫了,醫生說是創傷性關節炎,這種病可以治好嗎?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創傷性關節炎可以治癒。創傷性關節炎是指疾病發生後導致病人關節縫隙變小、骨異常生長,韌帶僵硬、軟組織粘連等原因引起的關節炎。由於存在明顯的病理變化,會有一個漫長恢復的過程。我們應該透過針灸、理療、抗生素等方法積極進行治療,平時注意休息,過規律的生活,加強自我保護,適當活動關節。

2019-10-17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首先,你需要適當的調整,比如站立和行走一段時間,還可以透過區域性按摩的方法進行,有條件的可以用熱敷措施治療,結合專業按摩、針灸、藥物治療等措施,你也可以服用一些止痛劑,但是不能長期服用,如果仍然不能恢復,還可以看看關節是否可以透過手術清洗來治癒。創傷性關節炎是創傷引起的後遺症,會導致區域性疼痛和功能受限。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