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道堵塞的表現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我爸因為嚴重的肺部感染正在住院,這兩天痰越來越多,醫生說氣道阻塞了。氣道堵塞的表現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氣道阻塞的臨床表現主要取決於呼吸道梗死的嚴重性和臨床部位,可因氣管和支氣管的外部壓追或腫瘤時管腔的浸潤情況不同而表現各異。所謂“氣管綜合徵”表現為咳嗽、氣喘、氣短和喘鳴等。咯血是第二個最常見的體徵,有時可出現每日超過600 ml咯血。臨床上大約有45%的患者在開始時就有咯血的表現。

2018-12-05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氣道阻塞的表現是胸悶,氣短,咳嗽,咳痰。輕度阻塞體力活動後出現這些症狀,重度阻塞表現為輕度體力活動或坐位時出現氣短,胸悶,呼吸困難。如果小氣道完全阻塞,可以造成肺葉或肺段的不張。如果發生了不完全阻塞,可以造成肺葉或肺段的肺氣腫。它們都可以造成胸悶,氣短,呼吸困難等等。

2018-12-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