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炎溼疹包括哪些面板病?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做檢查時,醫生說了很多溼疹皮炎的型別,皮炎溼疹包括哪些面板病?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皮炎溼疹類面板病包括:由接觸外界物質引起的接觸性皮炎(化妝品、尿布、漆性皮炎)、能進一步歸類的溼疹如特應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淤積性皮炎、自身敏感性皮炎、傷口周圍感染性溼疹、慢性單純性苔蘚、癬菌疹、手部皮炎、多形日光疹等;不能進一步歸類的溼疹如肛周溼疹、小腿溼疹、陰囊溼疹、乳部溼疹、外耳溼疹、春季溼疹、夏季溼疹、癢疹等。

2018-10-25

陳麗麗
陳麗麗
副主任醫師

皮炎溼疹包括特應性皮炎、淤積性皮炎和脂溢性皮炎。皮炎溼疹可能是由於患者對空氣中的花粉、粉塵及動物的皮毛出現的過敏反應,可能和遺傳和精神因素有一定的關係,導致患者的面板上出現很多的小紅點,可同時還會伴隨著瘙癢,可以透過使用抗過敏藥物來治療。

2018-10-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