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搏怎麼辦該怎麼保養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因為一直在醫院療養,突然就出現早搏了,這種情況怎麼辦,該怎麼保養?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早搏也就是心臟過早搏動,有時候正常的人也是會出現這種情況的。正常人24小時心電監測均會有早搏出現,一般24小時心律失常早搏不超過1萬次為正常現象。建議如果沒有明顯感覺,可不予治療,保持樂觀情緒、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如果早搏頻繁且影響正常生活,應該給予藥物治療。

2019-04-04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早搏多發生於老年人,或者有心臟疾病的患者身上。過早搏動可發生於正常人。但心臟神經官能症與器質性心臟病患者更易發生。情緒激動、神經緊張、疲勞、消化不良、過度吸菸、飲酒或喝濃茶等均可引起發作,亦可無明顯誘因。如果在一萬次以上,就是頻發早搏,需要射頻消融手術治療,如果在一萬次以下,可以藥物治療。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