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傳播途徑是什麼啊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今天學校組織體檢的時候,說是我乙肝大三陽,大三陽的傳播途徑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大三陽就說明已經攜帶有乙肝病毒了,我們國家主要是幼年感染和母嬰垂直傳播為主,成年人一般不容易感染。乙肝肝病大三陽這個是傳染病,一般透過血液傳播、性傳播、母嬰垂直傳播,三條途徑進行傳播,日常的生活接觸是不會傳染的。當下不良的生活作風就會得乙肝肝病大三陽比如發生高危性行為,或者接觸乙肝肝病病人的血液,血製品、以及碰到他們用過的針頭、刮鬍刀等東西都會傳染。

2019-04-1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通常來說乙肝大三陽的傳播途徑是透過母嬰傳播性接觸以及血液傳播。這些傳播途徑會導致感染這個病毒。目前已經感染,就需要積極的面對檢查乙肝病毒DNA數量和肝臟功能情況,瞭解是否需要給抗病毒治療和保肝藥物治療,如果需要給予這些治療積極的治療,定期檢查瞭解變化,觀察治療效果,這種病最主要的是預防肝硬化的發生。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