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漏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我最近月經量特別多,內褲都能打溼好多條,同事懷疑我是瘋了,這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崩漏對女性的危害很大,如果不及時控制的話,隨時都會有生命危險。崩漏是月經的週期、經期、經量發生嚴重失常的病證,其發病急驟,暴下如注,大量出血者為崩;病勢緩,出血量少,淋漓不絕者為漏。崩與漏雖出血情況不同,但在發病過程中兩者常互相轉化,如崩血量漸少,可能轉化為漏,漏勢發展又可能變為崩,故臨床多以崩漏並稱。

2019-04-15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崩漏會導致女性月經量增多,這是一種病理性現象。功能性子宮出血,中醫稱之為崩漏,是指經血非時暴下不止或淋漓不盡。出血量多,稱為崩;如來勢緩,出血量少,而持續時間長,稱為漏,中醫認為本病的發病機理主要是衝任損傷,不能制約經血,故經血從胞宮非時妄行。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