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麻痺症症狀年齡段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孩子小時候沒有打小兒麻痺的疫苗,我現在很怕他會發病,那這種病年齡段是哪個時候?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小兒麻痺症患者多為1~6歲兒童,主要症狀是發熱,全身不適,嚴重時肢體疼痛,發生分佈不規則和輕重不等的遲緩性癱瘓。脊髓灰質炎臨床表現多種多樣,包括程度很輕的非特異性病變,無菌性腦膜炎(非癱瘓性脊髓灰質炎)和各種肌群的弛緩性無力(癱瘓性脊髓灰質炎)等。

2019-04-1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麻痺症又稱脊髓灰質炎,是由脊髓灰質炎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多見於五歲以下的小兒,俗稱小兒麻痺症。它的特點是肢體下運動神經元損傷,並留下癱瘓後遺症,嚴重的可以因為呼吸麻痺而死亡。感染初期的表現是上呼吸道感染和胃腸炎症狀,大多數發熱、乏力、全身不適、多汗,可以伴有咳嗽、咽痛等,消化道症狀有噁心嘔吐,食慾下降。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