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癢起皮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今天手心一直髮癢,而且還起皮了,手心發癢起皮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導致手掌脫皮發癢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最常見的手溼疹,一般是原發接觸刺激,經常接觸一些洗衣粉、洗潔精這些化學性刺激物以後,引起手掌的面板改變,早期會出現一些水泡,伴隨著瘙癢,後期水泡幹了以後會出現一些皮屑而脫皮,再去抓和揭皮可以引起脫皮領圈樣的向周圍發展,面積擴大。比如手癬,出現的症狀跟手溼疹很相似,但是手癬一般單側發生的比較多,是真菌感染引起,有一定的傳染性。還有掌蹠角皮症,也會出現手掌的乾燥脫皮和伴隨搔癢感。

2019-04-18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手掌脫皮發癢的原因:手掌脫皮的原因還不清楚,因為常常合併手掌多汗,所以有人認為與出汗不良有關係。也有的人認為是與人體其他部位的真菌感染有關,如手足癬等。手掌脫皮有季節性,可有自愈傾向,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療。對比較嚴重或反覆發作者,西醫藥多采用鎮靜劑、抗組織胺類藥物以及抗膽鹼類藥物治療。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